•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洒水车“呼啸而过”行人躲避不及被水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在西峰城区,伴随着音乐声,我们经常能看到洒水车在道路上作业,抑制路面扬尘、降低夏季路面温度、改善城区环境……洒水车对城市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经常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洒水车在城区内洒水时水压很大,有时摩托车主和行人因无法避让,就会被洒水车喷出来的水溅到身上。

    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9月11日中午,他在上班路上被洒水车洒成了个“落汤鸡”。李先生说:“我走到南亚商场附近要过马路,走到路中间时,才听到洒水车的音乐声,这时就看到一辆洒水车马上就要开到我的身边,当时我的前后都有车,不能进也不能退,我着急地赶紧向洒水车司机招手,可是他并没有理睬,照旧开了过去,我的裤子全部被喷湿,还溅了一脸水。”李先生很气愤,也很失落,“如果是走在路边,还能赶紧避让一下,但我当时的情况是无路可去的,司机不关水,我就只能被喷了。”

    很多市民都有同样遭遇。陈煜是一位外卖派送员,他每天骑着电动车送餐,有时遇到正在工作的洒水车,就会将他腿部以下全部淋湿。陈先生说:“听到音乐声,我已经本能地往旁边避让了,可洒水车的水压很大,还是会被溅湿。希望洒水车能尽量在早上或晚上行人稀少时洒水,将水洒到别人身上,谁也受不了。”

    记者在西峰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市民们都表示,一般情况下,听到音乐声就会提前避开,但有的时候因为路面较窄躲避不及,或者无法躲避,就会有被喷湿的情况出现。

    市民刘女士说:“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我就希望人多的时候可以把水压调小一点儿。”

    市民王女士对此表示理解,她说:“行人听到音乐声尽量提早躲避,洒水车在路上洒水不可能注意到每一个人。”

    市民田先生建议,洒水车在主街道洒水时,可以错过人流高峰,选择在早晨或者晚上行人较少时洒水。如果碰到行人较多或者道路较窄行人无法躲避的情况时,希望洒水车司机能控制一下,关掉水或者调低水压。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