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我眼中的小记者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让孩子加入小记者团初衷是为了让孩子周末有事干,同时也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走进小记者团这半年来,我感到孩子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

    首先孩子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在福利院孩子看到那些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孩子说,原来社会上还有这么多需要我们帮助和关心的人,原来我的生活是如此幸福。他也很乐意地把自己一套心爱的书籍送给这些孩子,这里,孩子学会了同情和分享,一路陪同的我也很是感动!航模飞行活动中,孩子学习了很多关于航模的知识,第一次观看了航模飞行,孩子当时的快乐和兴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只知道告诉自己和身边的朋友,让孩子加入小记者团是正确的选择,至少他的童年时光是快乐的。

    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有智慧,有爱心,让我的孩子能在这里无拘无束地发挥自己的特长。更值得炫耀的是,孩子的一篇文章刊登在《陇东报》上,也许对于我们大人来说不值一提,可是对孩子来说那就不一样了,这大大地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更荣幸的是孩子在陇东报社拍摄的《山丹花儿开》这部微电影中担任一个小角色,让孩子有了一次历练的机会。这一切都离不开陇东小记者团这个平台,离不开这里每一位老师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这个学年,小记者团又开设了阅读作文课,对于小学三四年级的孩子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孩子现在写作文,能写,但是问题很多。二年级的学生呢,写作是从日记和写话这两部分开始的,都是比较随意,想到哪写到哪儿,很多时候都是流水账。马上进入三年级了,写人,写物,写景,该怎么写,该怎么辅导,说实话我很是发愁。可是这两天听了陇东报小记者团老师讲的写作课,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总之感谢陇东小记者这个团体,感谢这里的每一位老师。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