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感谢你,陇小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小记者 强喆(庆阳五中八年级2班))    在人一生的成长历程中,会结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他们有的能与你分享痛苦和快乐,有的能与你共同进步成长,一位良师益友就是我们一生的财富,甚至会影响我们的未来。而我与你——“陇小记”的不期而遇,注定让我的少年时代更加精彩。

    陇小记,你既是一位善良热情的伙伴,又是一位慈祥严厉的老师。与你同行的日子里,我学会了许多知识,也掌握了许多技能,比如绘画、摄影、交际、写作、表演等等。但比这些知识和技能更可贵的是你教给了我许多好习惯、好品质,让我从心底感激您。

    感谢你,陇小记,你带着我开阔了视野。你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大门,让我不再坐井观天。你带着我们周游了庆阳七县一区,让我第一次走出西峰的家门,更全面地认识故乡,我发现,同在这片黄土原上,各县之间却有很多不同:华池有南梁根据地,环县有皮影道情,庆城有岐黄文化,合水有黄河古象,镇原是书画之乡,正宁有黄帝冢,西峰有南佐遗址,宁县有香包刺绣……家乡的一切都令我着迷,这些都是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你还带着我们去西安游学,古城、古塔、古墙,无不体现着十三朝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西安的国际机器人博览会上,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令人目不暇接,让我又看到西安这个现代化大都市的另一面。

    感谢你,陇小记,你帮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在你带着我们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我尤其懂得了感恩。以前,我也曾觉得,父母老师对我们的爱都是应该的。而在我以小记者的身份参加了许多活动之后,渐渐明白了,一个人应该懂得感恩。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去西安的途中就餐时,我帮着年龄小的同学盛饭分菜,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很是开心。我也慢慢懂得了尊敬父母和老师,不仅仅是在节日里给他们送上一份礼品,更重要的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心怀感恩,主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按时完成作业,坚持锻炼身体,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感谢你,陇小记,你带着我学会了许多本领。在此之前,我以为当一名记者很简单,不过就是拿着话筒问问别人,再记录下采访过程就大功告成了。在你带我参加了这么多活动之后,我才认识到,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得有真正的学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采访前要做大量功课,要了解采访对象的相关信息资料,提前确定采访目标,列出采访提纲,必要时要提前与采访对象沟通。采访时要选好话题和角度,选好采访方式和工具,做好采访记录。一篇好的新闻稿不会是一篇流水账,必须要有思想,有内容,有条理,有观点,这样才会吸引人。而这些本领,记者老师在采访实践中,不厌其烦,一点一滴地教给我,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感谢你,陇小记,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让我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你以你优秀的品质感染和带动着更多的人,我会把我们的友谊铭记一生。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