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17 10:53:1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9月1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实施等工作。

    市委常委周普生、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焦石、马骥、张应科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以及秦华、尚科锋、王华、李明、张志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科学回答了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最近,省委巡视组将对我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制度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论述精髓,全面领会内涵实质,带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更细的措施全面做好巡视各项配合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支持配合巡视,自觉接受巡视;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加强协调,尽最大努力搞好服务,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以更严的标准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剖析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市县联动巡察工作,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客观反映问题,着力推动整改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示震慑,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巡察带来的重大变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树牢“四个意识”,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予以推进。要加快研究出台《庆阳市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全市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对贫困对象识别、资金使用等17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纪律警示教育 ,杜绝扶贫领域贪腐现象和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会议听取了2017年招商引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第23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领导带头,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促使签约协议项目真正转化为落地项目、投资意向真正转化为实际投资。要改进方式、创新措施,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大集群推进的思路,精心谋划一批能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形成全产业链和推动集群发展的重大项目,提高招商的目的性、针对性和项目的落地率、资金到位率。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倒逼各责任领导真正把签约项目抓在手上,及时沟通对接,协调解决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尽早建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孙雅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