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子午岭】子午岭发现“九里画廊”,有“小关山”“金边溪”“胡杨林”......
作者: 安志鹏 陈飞 俄少飞 路娜 焦敏龙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17 11:24:3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安志鹏 陈飞 俄少飞 路娜 焦敏龙)在子午岭腹地,位于庆阳湘乐林业总场梁掌林场的管理区,有一处天然美景长廓,深藏在一个狭长的深谷里,南北长约九华里,两边山势奇竣,谷底起伏前行,坡洼开阔平缓。穿行谷中,树木高大浓密古朴,时而天然草坪相连,时而天然树林相间,时而枯树杂乱卧立。一条溪水蜿蜒曲折贯穿谷中,水清声响,谷中鸟鸣,处处如诗如画。林场职工在多年的管护中,因景联想,对比取名,景区内就有了“小关山”“金边溪”“胡杨林”“氧吧林”“红崖岭”等景点,而这条沟,也被大家誉为子午岭林区的“九里画廊”。

    9月14日,陇东报“穿行子午岭”采访组慕名来到“九里画廊”深入探访。此处是林区腹地,整个峡谷被原始森林环抱,道路窄小,徒步其中,两边绿浪迭起、古树造型各异、小溪静静流淌、鸟鸣声声入耳,林海之中有三处错落有致的草场,青青的草地上躺着各式各样的枯木,枯木上生着杂草菌类,溪水从中穿行而过,一路上我们惊异着、赞叹着、拍摄着,把这九里风光印在了脑海里、刻在了镜头里。

    ★“小关山”

    ★“金边溪”

    ★“胡杨林”

    

    ★“氧吧林”

    ★“红崖岭”

责任编辑: 孙雅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