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推进法治建设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7-09-18 21:37:0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9月1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关于推进法治建设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

    市委常委周普生、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赵昌军、张应科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副地级干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华,副市长尚科锋、杨廷祯、王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五个坚持”“四个亲自”“三纳入一列入”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法治庆阳建设向纵深推进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推进普法宣传、法制培训等工作,确保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法治庆阳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省委网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暨落实全省网络安全督查整改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即时掌握了解网络舆情动态,做好重大舆情监测预警和研判处置工作,坚决防止因网络舆情引发重大群体事件。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网信队伍建设,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按照“统一管理、统一发布”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提升综合防护能力,打造对外宣传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讲好庆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容精准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新闻报道实施意见》《关于庆祝中国第18个记者节暨纪念〈陇东报〉创刊80周年活动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严肃规范革命遗址遗迹党史讲解内容,全面深入展现庆阳革命历史。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内涵,突出主题特色,打造精品讲解词,丰富表达方式,加强讲解队伍培训,全面提升讲解水平。

责任编辑: 孙雅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