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同志到庆阳市地震局检查指导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孙洁琼)    9月15日,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带领震害防御处、应急救援处的负责同志到庆阳检查指导工作。在局机关调研了台网中心运行、监测台站布局、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工作,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市地震局局长刘俞辰就近年来我市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就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

    听取汇报后,石局长对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庆阳防震减灾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定位准确、主要任务具体详实;新一代区划图宣贯工作落实举措有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普及率高,联动机制作用发挥的好。并就我局今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努力提升监测预报水平。结合预警系统建设项目,推进地震监测台网基础建设;逐步改进前兆观测方式落实、手段单一的现状,提升地震监测研判能力。二是要逐步增强震灾防御能力。履行好抗震设防监管职能,加强科普示范创建力度,创建国家级示范活动要列入计划。要结合移民搬迁、精准扶贫和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农居地震安全工程。三是要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地震应急工作的自身准备和政府层面的准备,不断提高地震应急能力,特别是要提前制定好十九大期间的地震安全保障方案。四是要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创新服务宣传产品,提高防震减灾知识社会普及率。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