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苏锐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经出版,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在全国阅读、学习的热潮中,正宁县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教材,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赠阅1200多本,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融入课堂、融入工作,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坚持专题学习,在“真学”中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在重要位置,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 “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党员“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活动,深入理解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熏陶、锤炼党性,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感情认同,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注重分层分类,在“真知”中全员覆盖。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带头学、真学、常学、深学,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各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通过支部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主题党日、交流座谈、集中讨论、读书会等理论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通过田间地头、入户走访等形式,面对面的向群众进行宣讲辅导。各中小学校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一鲜活素材与学校育人工作有机融合,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阅读书籍中汲取营养与能量,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运用大众化方式、新媒体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互动学习,广泛开展对学习活动的全方位宣传,推动学习由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干部延伸、由党员到广大群众延伸,做到共同参与、全面覆盖,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正宁的强大力量。

    三是做到对标自查,在“真改”中抓实见效。正宁县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巡视利剑》专题片与正在开展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相结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对标“体检”,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正人生的坐标原点,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补钙”和“加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工作,梳理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具体细化重点任务67项,明确了学习内容、关键环节、具体措施和进度要求,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方向、做有目标。开列问题清单200多份,指导建立专项整改台账341份,制定整改措施11000多条,已整改落实到位7593条。通过集中督察督办整改了存在问题,掌握了工作主动,推动了任务落实。

    四是抓实学习运用,在“真做”中发挥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和励志书,将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的青春实践,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着眼服务发展大局,把学习活动与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五学五比五争当”(学讲话比党性、争当思想道德先锋;学业务比业绩、争当助力发展先锋;学先进比创新、争当攻坚克难先锋;学典型比服务、争当服务群众先锋;学党规比作风、争当清廉实干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比学赶超、学做结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作用,服务经济发展,全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共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