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吴辉)    今年以来,甘肃省镇原县劳动监察大队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努力协调解决工资拖欠问题,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强化综合治理。加强劳动用工动态管理,扩大劳动用工备案范围。推行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先签劳动合同后进场施工的管理办法,严格履行监督协调职责,落实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彻底扭转前清后欠、边清边欠的被动局面,实现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由“清欠”向“防欠”转变。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镇原县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镇原县劳动保障重大紧急情况工作预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实施网上劳动用工备案,各部门相互配合、联手突击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

    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对拖欠工资频率高、数额大的企业,列入黑名单,重点盯管。目前,已经把浙江繁荣建设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镇原县得隆砖瓦厂两家企业作为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并通过镇原电视台、微信平台等媒体向社会公布。

    强化检查执法。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重点企业设置“农民工权益告示牌”。今年共检查用人单位149户,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共为1273人追讨工资1300余万元。查处了2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