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交警狠抓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不放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近期,四川、广东、青海、新疆接连发生面包车较大以上事故,集中暴露出面包车违法超员、饮酒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地区面包车管理,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处面包车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和谐,净化农村道路环境。

    一、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农村交管中队会同农村交管站对辖区内7座以上农村面包车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微型面包车数量、车辆年检、保险有效期、核载人数、车主信息和联系方式等各项信息。二是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非法改装以及无牌、无保险、无年检的车辆,督促车主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二、加大路面管控,严惩违法行为。一是结合交通特点,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到路面一线,在交通流量大、违法行为突出、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执勤点,加大对过往微型面包车的管控,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路面行车安全。二是将警力向县乡道路、村村通道路延伸,始终保持严整厉治的强劲势头,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对农村面包车辆的管控,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扩大管控范围,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抓重管的高压态势。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布针对面包车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教育警示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开车时不超员、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群众开展宣传活动,以图片、展板等形式深入剖析面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的危害性。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