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厨房油污该如何清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厨房是一个家的核心,有了烟火气息,才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含义,但厨房也是油烟的“重灾区”,顽固的油污让人头疼不已,每次清洁都要耗费很大力气,可清理干净没几天,又会积聚出一层来。厨房清洁有没有什么妙招呢?9月18日,记者采访了家政达人刘惠霞。

    “厨房里油烟机最容易积油污,是最难清理的。”刘惠霞说,很多人清理时都是拆卸滤油网罩后用钢丝球蘸取清洁剂来擦洗,但这种做法往往是费力不讨好。其实可以用清洁剂兑上温水,将滤油网罩放入浸泡半个小时,再用软刷刷洗干净沥干。“每天炒完菜后记得擦一擦油烟机的表面和网罩外部,等到油垢很厚时再清理就很费力,还会缩短油烟机的使用寿命。”

    厨房墙面多是瓷砖,可以把蜡烛涂抹在瓷砖接缝处,蜡烛表面光滑,即使油污沾上,只要加点洗涤剂轻轻一擦就干净了。还有很容易粘油的水池,清洁时可以在油污上撒一点细盐,然后用保鲜膜擦拭后温水清洗,下水处也可以用温的肥皂水浸泡。水龙头则可以用牙膏擦拭。如果担心洗洁精残留在砧板上的话,可以用食醋清洗,每次用完后记得用开水烫一下。

    刘惠霞还介绍,除了使用清洁剂以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清洁工具。纯棉抹布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可以用于微波炉、烤箱等家电擦洗较轻的污渍,清洁块用在塑料制品、树脂加工品,玻璃制品、陶瓷制品、木制品、铁器上。厨房要常常清洁,才能避免油污的积聚,玻璃窗、推拉门轨的油污,容易积灰、粘上毛发等脏东西,可以用旧报纸擦玻璃,还可以用加热食醋去除黑色印记。清洁门轨可以洒上碱面,等几分钟充分溶解污垢后,再用湿布擦拭干净。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