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温聪聪)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省、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依托“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活动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响了清理整治垃圾的攻坚战、持久战,环境卫生得到了不断改善,生活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西峰区以打造“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美丽新西峰为目标,制定了《西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10个方面13项整治任务,细化量化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和整治时限,推行街办主任(乡镇长)包面、科级干部包片、普通(村级)干部包组、保洁人员包路段的“四包”责任制,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刷写宣传标语、设立宣传牌、召开群众会,全方位、深层次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针对群众不良生活习惯难改变等问题,各乡镇、街办采取组建城乡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创建美丽庭院等方式,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群众,群众“前面讲后面倒”的现象明显减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生活习惯不断改善,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面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面广、量大、任务重的实际,西峰区坚持“先干净、再整洁、再美丽”的原则,有步骤、有侧重地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着力打造山清水秀、舒适优美、生态文明、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同时,牢固树立“环境整治也是政绩,环境好也是工作好”的理念,探索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对各乡镇街办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周督查、月通报、季评比,各级各部门建立了微信公众群,交流经验做法,并逐村逐社区开展检查评比,形成了“日常督查—整改落实—激励约束”的环境整治工作机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