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全株玉米青贮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耿洋洋)  连日来,走进西峰区米堡村、南佐村、邵家寺村等行政村,轰鸣的铡草机声震耳欲聋,场面热火朝天,满载全株玉米秸秆的车辆接连不断。“今年玉米减产,10亩地划不来收割,青贮玉米的机器开进地里,玉米和秸秆全部收走,第二天我就种上了小麦。”彭原镇邵家寺村村民闫丽丽说。

  今年,针对玉米种植产量过剩、农户遭遇“卖粮难”及秸秆处理等问题,西峰区积极响应国家“粮改饲”号召,充分利用我区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全面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大力推广秸秆青贮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促进了全区草畜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8月下旬以来,庆阳天绿玉米秸秆青贮养畜专业合作社、中盛肉羊养殖集团、西峰区耀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20多家种养殖企业及种养殖大户组织青贮收割机,将成熟的玉米籽粒与秸秆粉碎后,制作成青贮饲料,让牲畜吃上了“鲜饲料”,减少了农民工作量和收割费用。

  截止目前,全区以规模肉羊、肉牛养殖户为重点,完成青贮秸秆12.6万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