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慰问送温暖 点滴暖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罗九龙)初秋的九岘,路边鲜花吐艳,田间高粱硕红,到处显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9月19日,宁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志远前往结对帮扶联系村九岘乡左家川村李德兴家,开展“旭日行动”公益活动。

  李德兴,1958年7月13日出生,早年与其母从陕南逃荒至宁县九岘乡左家川村,其妻早逝,儿子外出打工,多年未与家中联系,李德兴现与96岁的母亲相依为命。2015年9月15日,李德兴驾驶三轮车与他人相撞,发生交通事故,致他人受伤,为此赔偿了他人数千元,使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县委政法委召开“旭日行动”公益活动动员会后,宁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当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立了结对帮扶联系对象,以确保帮扶工作真正起到扶贫救助作用。帮扶对象确定后,杨志远院长来到九岘乡左家川村,与帮扶对象促膝长谈,并送上500元慰问金和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战胜眼前困难,自强自立,树立脱贫自信,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实现小康。

  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宁县人民法院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农户家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带动了全院干警帮扶群众的热情,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把“司法为民”宗旨真正落实在了行动上。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