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许小亮)为进一步打赢扶贫工作攻坚战,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华池县今年对县内贫困村帮联单位重新进行了划分调整,县人大扶贫村由原来的山庄乡大庄村调整为桥河乡张岔村。县人大机关就如何最好心的扶贫工作,于近日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帮联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及扶贫专干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帮扶工作队如何开展工作和工作纪律做了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刚宁就进一步做好调整后驻村帮扶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一要对涉及桥河乡张岔村,帮联贫困户22户81人,全面落实做好贫困户摸底调查工作。调查摸底工作以走访入户调查形式为主,对被调查对象户的联系方式、耕地面试、畜牧养殖、收入来源、致贫原因、主要诉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记录。切实为扶贫工作扫清障碍,尽早实现精准脱贫。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三是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各项各项职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协助村“两委”班子抓好村上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所驻村如期实现整村稳定脱贫目标。四是要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确保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同时要关心关注驻村帮扶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支持鼓励驻村帮扶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努力提升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的成效。

  会议还就机关党建工作职责。精准扶贫工作相关业务知识、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情况等进行了培训。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