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公安局全警投入2017年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安保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922日,2017年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在合水县拉开帷幕,对此,合水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积极联合市局增援警力和社会安保力量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有力确保体育嘉年华取得圆满成功。

    精心组织,提前介入,打好安保“主动战”。一是安保部署“早启动”。多次召开体育嘉年华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将“体育嘉年华”安保与“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坚决克服消极懈怠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严措施、最大决心”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牢牢守住“大事不出、小事可控”的工作底线,努力实现“五个严防发生”和“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二是安保方案“早制定”。提前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其他局领导任副指挥长,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现场指挥部,并在多次深入现场和运动员、嘉宾住地实地踏勘以及桌面推演的基础上,细化制定了1个“安保工作总方案,现场管控等5个子方案以及1个应急处突工作预案,细化明确了各单位、各岗位的职责任务,形成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项管理、责任到人”的有机战斗整体。三是安保保障“早落实”。一方面,提前与市局指挥部对接沟通,搭建好现场指挥部,确保现场通信、4G图传、公安网络、无线wifi、手持电台等设备运转良好,实现“可视化、扁平化”指挥调度和各项指令的顺利上传下达;另一方面,提前在指挥部规划好后勤、座牌、座次、指挥、信通、交警、消防等工位,切实为市、县领导巡视和值守做好保障。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好安保“管控战”。一是加强现场安保。将现场安保与“体育嘉年华”同步,分“重要时段、常态时段”启动安保工作,重点将乐蟠路广场、比赛路段、相关活动场所划为“安保核心区、安保警戒区、安保控制区、安保疏导区”等4个安保圈层,设置维稳识别线、现场应急力量屯兵点、停车重点部位及应急避险点等固定岗位,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对世纪城现场实施“圈层化、网格化”安保管控,全力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举行。二是加强住地安保。提前召开酒店负责人会议,提出具体安保工作要求,并与酒店签定“治安责任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前对住地酒店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治安灾害事故;提前安排民警入住酒店,督促指导住地酒店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格执行值班、登记、会客、巡逻制度,保证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坚决杜绝重大治安事故和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入住运动员、嘉宾代表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以面保点,打防并举,打好安保“整治战”。一是严格集中清查。为创造“体育嘉年华”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前组织开展了2次社会面集中清查整治行动,突出对全县重点要害部位的“地毯式”清查,重点识别涉恐、涉逃、涉枪爆等高危风险人员及物品,主动发现治安不安定因素及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开展了便衣捕现行动,深入易发案区域,对扒窃、抢夺、盗窃机动车等侵财类案件开展主动打防,从多方面加固“体育嘉年华”安保“立体防控网”。二是严打违法犯罪。将“体育嘉年华”安保与“三打击一整治”、破案会战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严厉打击社会影响大、危害大的违法犯罪案件,全力压降突出方面性警情,努力实现“体育嘉年华”期间“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