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普生赴庆城县督查调研农耕文化节筹备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娜 )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前往庆城县,对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在庆城县周祖陵景区,周普生现场检查了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式会场及展厅搭建布展进展,详细了解了农耕文化节各项活动的筹备情况。周普生指出,农耕文化节开幕在即,庆城县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靠实工作责任,加快节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度,切实将节会的各项主体活动安排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本次节会圆满成功。

    随后,周普生前往帮扶贫困村庆城县卅铺镇曹塬村和王桥村,听取县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贫困现状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周普生强调,要加强路、水、电、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因地制宜发展高效富民产业,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生产优质安全、适销对路的农产品,为贫困群众培育稳定的增收门路。要紧密结合群众所需和村情实际,精准开展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

    期间,周普生还走访了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居住、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在各级帮扶部门的帮助下,增强脱贫信心,加快脱贫步伐,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