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让群众脱贫有门路致富有产业生活有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9月21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环县天池乡曹李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聚力精准扶贫,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扶持发展富民增收产业,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脱贫有门路、致富有产业、生活有保障。

    曹李川村位于天池乡东南部,距乡政府35公里,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有贫困户166户690人,贫困发生率达52.2%。

    当天,贠建民走访了贫困户尚德清、王怀琨、齐敬吴。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今后打算。随后,在曹李川村部,贠建民与乡村干部、帮扶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制定脱贫计划。

    贠建民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立足当地实际,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和“数字脱贫”,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要根据村情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增收产业,使群众脱贫有门路、致富有产业。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公开村级账务和扶贫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着力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重点抓好乡镇街道、河道水源和群众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为全市城乡环境整治创造经验。

    期间,贠建民出席了曹李川小学爱心企业校服捐赠仪式,并对曹李川小学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