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开幕式成功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艺晚会现场。

  庆阳网讯(记者 范亮)巍巍秦直道翘首迎嘉宾,滔滔马莲河欢歌庆盛会。9月22日晚,“圣象福地·林海赤碧”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在合水县乐蟠广场成功举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宣布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开幕,甘肃省体育局巡视员石生泰致贺词,中共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周恩来总理特型演员刘劲朗诵诗歌,与观众合影。

  开幕式上,刘劲、祁隆、孟茜、田野、千百顺等众多知名影星、歌手,与庆阳本土歌手熊有堂、齐凤远等人携手为合水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知名女演员、歌手孟茜。

来自黑龙江的才艺型女歌手千百顺。

  2017中国(庆阳·合水)秦直道体育嘉年华赛事分为乡村马拉松赛和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是庆阳市合水县围绕秦直道、黄土高原等属地特色打造的体育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支持注册,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合水县人民政府、庆阳市体育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庆阳赛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体育盛会。

庆阳本土歌手熊有堂。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在黄土高原上进行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千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马拉松高手近50名。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组别,众多文体明星也将参与当天5公里健康跑活动。选手们在一试身手的同时,也将欣赏到难得一见的西部黄土高原美丽风光,感受历史遗迹,体验自然生态之美。

晚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比赛赛道经过精心设计和打磨,充分依托合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景观优势,突出秦文明特色元素,较好的利用赛事打出了合水特色生态牌和文化牌,合水县也将致力于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打造为全国知名的精品马拉松赛事品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