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举行落成典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李政寰 陈飞)9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举行落成典礼。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出席典礼并为北师大庆阳附属学校揭牌。市委书记贠建民、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为北师大庆阳实验学校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典礼。


    “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蔡芳新、副秘书长胡炜,八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福,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市领导章志兼、闫晓峰、刘洪涛、杨廷祯、杨涛、马启昕, 陇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生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领导与部分学生共同为年愈”200岁的“南梁古树”培土浇水。

    上午9时10分,庆典大会正式开始。陈光巨、王海燕、蔡芳新讲话。贠建民致辞。

    陈光巨向北师大庆阳附校落成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中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北师大有责任服务好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北师大将协同庆阳市进一步探索合作办学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全国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优势,渗透庆阳红色革命传统基因,充分彰显办学特色,努力把北师大庆阳附校打造成一所人民满意、高度开放、承担社会责任、能发挥示范作用、充满仁爱之心的好学校,使之真正成为人才的摇篮、创新的引擎、服务的智库、文化的源泉。

    王海燕指出,北师大庆阳附校的建成,必将带动提升庆阳教学质量,为全省教育优质发展注入新活力。庆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把北师大庆阳附校作为校地合作的示范项目,建设好、管理好,确保在庆阳革命老区发挥最大效益。要继承百年名校的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创办一流教育。

    蔡芳新说,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把加快教育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人民享受公平优势教育,作为一种崇高的政治追求和使命担当。美丽园丁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北师大庆阳附校的发展,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让北师大庆阳附校成为庆阳教师培训中心、教育科研中心、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和全国教育交流传播中心的教育高地。

    贠建民在致辞中说,“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在我市启动实施支持庆阳革命老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计划,北师大与我市合作建设附属学校,有力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延伸,为我市教育事业提质发展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为庆阳老区跨越崛起注入了新的动力。庆阳市将以“南梁精神、法治理念、国际视野”为引领,更加重视和支持北师大庆阳附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打造人才培育、人才交流、创业创新的教育集群,辐射带动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提质发展、共享发展。

    北师大庆阳附校是北师大和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创新型学校,学校占地470亩,设计规模8460人,教学班186个,建筑总面积19.3万多平方米,目前小学一至三年级、初中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已按期开学。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