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中新网】庆阳宁县“智慧司法”:社区矫正监管实时可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 刘薛梅)于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庆阳宁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全面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宁县司法局局长王贵和日前说,作为全县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和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平台,承担着全县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心理帮扶等工作。

  宁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以“智慧司法”平台为支撑,突破了原有的常规管理模式,实现了执法监管全程化,应急指挥互通化、日常监管实时化、指导培训可视化,进一步推进了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和信息化建设。

  该中心设立了社区矫正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报到室、宣告室、心理咨询室、教育训诫室、远程会见室等。

  在日常监管实时化方面,宁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对服刑人员的监管,由原来的可听升级为可视,监管人员可随时对矫正人员所处的地点、周围环境进行查看,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活动情况。该中心的建成使用标志着“互联网+”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

  在宣泄室,来访者可将内心冲突所产生的负性情绪、心理能量通过一个安全合适的途径和方式排解、宣泄出来,再结合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促进个体的心理健康提高。如:别打脸,打屁股,都是我的错等,让来访者在进行体力宣泄的时候开怀大笑,转移注意力,将心中不悦的情绪程度的释放。

  王贵和说,为拓宽矫正方式,确保矫正实效,今年各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公益劳动,截至目前,保证每名社区服刑人员每月不少于8小时的公益劳动,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共参加社会公益劳动3200余人次。(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