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 不断提高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
作者: 何海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20:07:1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 )10月1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市委书记贠建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上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贠建民、朱涛、董建镇、李银,围绕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哲学用哲学谈了认识和体会。学习开始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焦石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的通知》精神。

贠建民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天,我们重温《矛盾论》《实践论》,就是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观点和方法指导各项事业发展。

贠建民指出,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提高对全市发展基本特征和阶段性规律的认识,因地制宜,因时施策,使主观世界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更加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切实把市委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区分轻重缓急,集中攻坚突破,加快脱贫攻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进程。

贠建民指出,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着力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正确分析认识事物,深刻把握内在规律,切实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局部与全局、战略与战术、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等对立统一关系,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一意抓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把区域经济蛋糕做大;全力以赴惠民生,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社保、养老等民生问题,牢牢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驰而不息改作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把为人民谋福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勤奋干事、干净干事。

贠建民强调,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示范引导,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努力形成尊崇哲学、学习哲学、运用哲学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哲学经典,带头树立哲学思维,带头运用哲学方法,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更好的理论准备、思想准备和实践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庆阳军分区全体领导,市法检两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