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召开2017年 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 安志鹏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20:08:18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安志鹏 ) 10月13日下午,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反馈会、省安委会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卫达,副市长尚科锋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市领导章志兼、赵昌军、杨廷祯、杨涛出席。

贠建民指出,安全工作是事关全局、影响全局、保障全局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工作的思想之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安全发展营造稳定环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全面靠实整改责任,明确划定整改时限,问题不整改不收兵,隐患不排除不撒手,以重大安全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的持续好转。

贠建民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安全大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厘清安全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清单、隐患排查清单,健全“双控”机制,加强隐患整改,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增加执法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惩戒效果。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体检”,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治理、食品药品治理、重点路段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完善、大气污染“冬防百日攻坚战”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理顺安全监管体制,建立健全协同执法联动机制,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朱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各有关企业要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安全工作的“先手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环境敏感区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脆弱区环境隐患排查及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限期整改,确保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突出路面管控和宣传引导,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认真做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环境质量;全力抓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药品生产流通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和有力的保障,确保所有问题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增强政治警觉,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以实之又实的措施、细之又细的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