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市委常委班子要讲政治守规矩 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作好表率
作者: 何海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20:09:2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 )10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纠三促”专题对照检查会。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是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火车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守规矩,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着力规范自身行为,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作好表率。

  市委常委朱涛、黄正军、章志兼、卫达、焦石、赵昌军,市委副地级干部秦华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黄占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

  贠建民带头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督查推动、干部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市委常委、市委副地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和要求,开门见山谈问题、深刻剖析找原因、明确方向抓整改,既碰撞了思想、荡涤了心灵,又受到了教育,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

  贠建民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是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火车头”,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守规矩,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情感上爱戴核心、组织上维护核心、政治上捍卫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监督。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努力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贠建民强调,要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忠诚担当,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要带头精心谋划,找准分管工作与国家政策的契合点,认真谋划一些能够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工业经济、做强县域经济、强化基础支撑的大事要事,真正把国家、省上的利好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重大项目。要带头狠抓落实,亲力亲为、一线抓促,真正把领导能力体现到研究谋划、任务落实、督促检查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引领和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要带头解决问题,拿出扎刀见血的勇气,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解决谁的问题”的态度,一项一项抓促,一个一个解决,上下联动,专项整治,严肃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贠建民强调,要做真为民、改作风的表率,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着力规范自身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抓好关系人民群众长远利益的大事要事,办好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事难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掌握上情,确保始终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吃透下情,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打牢谋事决策的实践基础;熟悉外情,在深入思考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借他人之长为我所用。要进一步转变会风文风,尽量少开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讲短话、讲实话、讲有效果的话,定时限抓督查、要结果。

  贠建民强调,要做抓廉政、守纪律的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和提醒谈话,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官。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