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牛 锐)宁县坚持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突出主业主责,全面优化调整内设机构,保持县纪委机关、监察局8个内设机构总数不变的情况下,保留了办公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将党风政风监督室与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整合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加挂宁县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牌子;撤销宣传教育调研室,将其职能划转入办公室;将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分别更名为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增设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目前内设机构调整和人员配备已经到位。以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为目标,坚持优化整合、强化监督的原则,采取“综合派驻+单独派驻”的方式,在充分考虑派驻机构及其干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初步确定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公、检、法7大机关和教体、卫计、司法、国土和食药监5大系统单独派驻12个纪检组,其他县直部门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综合派驻6个纪检组,保留原县纪委派驻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纪工委(监察分局),由县纪委统一管理。调整方案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已上报市纪委审批,为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认真落实《庆阳市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结合乡镇纪委换届,会同县委组织部共同考察,调整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18人,县纪委单独考察调整乡镇纪委副书记、纪检专干18人;严格落实以县纪委为主对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进行年度考核制度,采取大会述职测评与县纪委常委会综合评价相结合、日常工作督查情况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县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考核,确定2016年度优秀等次人员13人、称职等次49人、不定等次1人,进一步强化了县纪委对乡镇纪委的领导和对派驻(出)机构的统一管理。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和锻炼渠道,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每年分2-3期从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每次抽调4-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委局机关学习锻炼,每期3个月,第一期已从10月9日开始抽调5名同志到县纪委内设科室参与工作。研究制定了《2017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第一轮巡察已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组成了8个巡察组,正在对全县18个乡镇的33个行政村进行巡察。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