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反季节草莓深秋走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豆娅妮 李锴) 10月18日,笔者在宁县焦村镇海升集团草莓生产基地采访时,看到一棚棚草莓硕果累累、鲜红欲滴,望之令人口舌生津。
   近期阴雨天气致使气温急剧下降,但在焦村镇海升集团草莓分拣中心却温暖如春,来自附近村庄的40余名群众正熟练地将一颗颗刚从地里摘下来的新鲜草莓分拣包装,准备出售。这些草莓将被销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在24小时之内便能品尝到产自宁县的新鲜草莓。
香甜的草莓是很多人的最爱。进入夏秋时节,虽然大多数品种草莓已悄然退市,但是宁县焦村镇海升草莓基地正在释放着大能量,从五月结果,一直到十一月底,这里的草莓依然生命力旺盛,结下累累硕果!
    据宁县海升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玉霞介绍,他们从3月中旬开始定植到5月中旬开始生产,可以持续生产到11月底,亩产可以达到2吨以上。反季节草莓不仅填补了国内大部门地区夏秋时节无草莓的空缺,高VC低糖的特点,也使得宁县反季节草莓销售异常火爆,冷链空运的宁县草莓到达北上广等城市便进入专供超市或直送居民家中,一个棚一年收入就达到8万元。
    近年来,宁县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调整农业结构,按照“一村一品”的模式发展设施农业。据了解,海升现代设施化草莓园占地500亩,其中冷库及设施用地80亩,生产用地420亩,无土栽培50亩,地面栽培370亩,亩产达到2-2.5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00万元,带动贫困群众110多户,帮助入园群众年增收2.3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