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络延伸至乡镇村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吉兆文) 作为我市大县的宁县,特种设备存量大,监管力量薄弱。为了有效缓解人机比矛盾突出的情况,今年县政府发文(宁政办发[2017]112号)作了安排:“各乡镇要安排专人分管,专职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村也要参照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为村上明确质监干部,进而推动形成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根据文件精神,各乡镇在安监站编制人员不变的基础上,安排两名兼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员,负责本乡镇在用特种设备日常监管,对本县特种设备监管网络作了有效延伸。

为了提高基层监管人员工作能力,宁县质监局利用10月12、13日两天时间,召集18个乡镇的36名监管员办了一起培训班,就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清单、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须知须会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培训效果良好。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