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楼上人吐痰楼下人遭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10月18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家住西峰区嘉馨苑小区的王女士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由南向北刚刚走过解放路十字路口,走到了一排临街的楼房下时,突然有人从楼上吐了口痰,擦着王女士的头发梢落到了她的脚边。王女士十分气愤,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希望能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她每天上下班要走的路,以前遇到过有住户从楼上扔瓜子皮或烟头等杂物,但因为是个别现象,而且都没有扔到行人的身上,所以也就得过且过了,但王女士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做出从楼上吐痰这样恶心的事。

    “我刚走到那排楼下,就感觉到有东西从我面前掉了下来,然后就看到一口浓痰落到了我的脚边,我赶紧抬起头往楼上看,没有看到任何人,只有几户人家开着窗户。我赶紧摸了摸我的衣服,结果发现我的衣服上、围巾上都有口水,真是把我恶心坏了。”王女士说,“楼上那么多住户,我哪能知道是谁吐的痰。我只能用纸擦一擦赶紧回了家,然后洗衣服洗头。”

    王女士很气愤,“这人的公德心哪里去了,难道不知道你家是临街的吗?路上行人那么多,极有可能吐到行人的身上,我今天要是走快一步,那口痰就不只是落在我的脚边了,这素质也真是有点差了。”

    随后,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地方。这排临街楼房下都是商户门面,记者采访了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这位老板告诉记者,楼上的个别住户经常会从向窗户外扔垃圾,以前他们还会把清洗干净的毛巾晾在门口,现在已经不敢在门口晾毛巾了,生怕楼上会扔垃圾下来或者吐痰,这种行为有点太脏太恶心了。他还朝楼上喊过“不要再扔垃圾了”,但没有搭理他。这位老板说,到底是谁扔垃圾吐痰,他至今也没搞清楚。

    王女士说:“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提高素质,在做出一些行为之前能多考虑考虑,不要图一己之便就给他人造成不便。”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