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秋季皮肤干燥不妨用食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到了秋季,很多人的皮肤开始紧绷、干燥,甚至出现脱皮、瘙痒的症状。庆阳市人民医院医生赵晓春建议,预防皮肤干燥不妨用食补。

    赵晓春说:“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干燥天气,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为及时补充水分,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此外,还有一种直接从呼吸道“摄”入水分的方法,即通过吸入水蒸汽而使肺脏得到水的补充和滋润。

    皮肤干燥还可多吃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赵晓春说:“胡萝卜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可达到加倍滋润的效果。此外,还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但注意烹调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此外,黑芝麻也是养肺润肤好手。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