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春荣镇:干群热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石颢)连日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宁县春荣镇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对过去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对未来乡村美好生活创建和期待信心满满。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很得民心,很赢民心!”春荣镇党委书记张国平对过去几年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加赞赏:“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要求,和这次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照,以咱们春荣镇来说,从‘生产发展’到‘产业兴旺’,从‘生活宽裕’到‘生活富裕’,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从‘管理民主’到‘治理有效’,都取得长足发展,让乡村农民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符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下广大乡村农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春荣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石博时时刻刻都在关心关注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从吃饱穿暖,到要吃得健康,穿得体面;从骑上摩托车很风光,到越来越多的乡村农民群众开上小汽车。我在乡镇工作了近20年,对乡村农民群众的生活巨变深有感触。不难看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农村化解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选择。”

    今年36岁的春荣镇雷畔村村民侯卫辉,大学毕业回村后,经过市场调研,立足家乡优美生态环境等优势资源,于2012年3月联合村里5名致富能人组建注册了以他为理事长的“宁县卫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发展市场前景好、市县政府主导扶持的现代绿色优质苹果寒夜。如今,他的合作社经营县级“海升模式”现代高科技绿色苹果观光自摘示范园1150亩,362名社员2016年人均净收入达到了6500元。当笔者和他聊起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话题时,他兴致勃勃地说:“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这比以前的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具体;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无疑给像我这样的规模农业经营者吃下了一颗‘长效定心丸’;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是切中了当今农村人才短板的要害。这一切的一切,都给我们合作社发展指明了方向,让社员们都很受鼓舞,都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后,我们合作社不仅带领更多社员依托庆阳品牌苹果致富奔小康,更示范带动全镇乃至全县广大果农携手发展好现代绿色优质休闲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

    采访中,春荣镇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倍感振奋,对走进新时代、过上新生活,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