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统筹推进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宁县调研督查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水是生命之源,加强水资源管理是各级党委、政府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朱涛非常牵挂的事情。当天上午,朱涛带领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马莲河宁县段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朱涛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的行为,确保把水资源管理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环境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宁县县城供水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两部分,经过近年的新建和改造,现已实现新老城区供水管网互联互通、相互补给,供水保障能力和供水质量大幅提升。在实地了解县城供水情况后,朱涛指出,解决好用水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水利项目建设和管理,规范经营,合理定价,让老百姓真正共享发展成果。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需要新动力。苗林产业和旅游产业是当前我市倾力打造的两张重要名片。近年来,宁县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和自身优势,在盘克镇前渠村、春荣镇古城村和罗山府林场介家川建成苗林基地、苗圃基地,苗林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深入苗林苗木培育点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后,朱涛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大力推进苗林产业培育,不断提升产业效益和生态效益,努力让群众分享“绿色福利”和“生态红利”。

  前往春荣镇王台村,详细了解该村整村全域旅游规划和建设情况后,朱涛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宁县要充分利用“义渠戎国”的历史文化优势,注重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强化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力推进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期间,朱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县城新区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湘乐川区美丽家园建设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