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着力打造舒适优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  10月25日,朱涛在合水县调研督查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统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舒适优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城乡环境质量直接关系群众的幸福感。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合水县何家畔镇聘请专职保洁员、购置垃圾箱(桶)及垃圾清运车,新建村级垃圾收集点、垃圾屋和废旧地膜回收站,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朱涛实地督查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加快乡镇、村组垃圾处理站规划建设,下大力气开展整治行动,让城乡面貌尽快净起来、靓起来、美起来,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生活质量。

     美丽乡村是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合水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为重点、提高农民素质为关键、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为目标,先后投资4.2亿元,建设美丽示范村27个,占全县乡村的33%。实地查看何家畔镇产白村美丽乡村建设后,朱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处理好功能与品位、现代与传统、人文与自然的关系,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特色、有韵味。要倡导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真正让群众的精神也“美”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环境改善是关键,产业发展是核心。在合水县怡露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园区和吉岘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朱涛仔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理念和经营模式。他指出,要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做强做大县域经济,为各项事业的稳步推进提供坚强支撑。

期间,朱涛还实地查看了陕甘红军纪念园、子午岭生态保护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