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乘车不慎遗失行李该咋办?客运部门为您支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路世玲)    10月28日,网友“@happy寸芒”通过陇东报微信公众平台反映,他的父亲从庆城县搭乘大巴车回西峰时,人没有上车,行李却被车拉走导致丢失,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据网友“@happy寸芒”讲述,他的父亲本来准备搭乘庆城到西峰的大巴车回家。在庆城汽车站,一辆从环县发往西峰的大巴车乘务员很热情,一边催着让老人上车,一边强行将行李装进了车里。“我还要等一个朋友,就不坐你们这趟车了。”这位网友的父亲连忙向乘务员解释,乘务员才让老人下了车。经乘务员这一折腾,老人虽然下车了,可行李却没有拿下车,最终导致行李丢失。网友“@happy寸芒”表示,父亲年龄大了,行动、反应都要慢一些,这样强行拉客实在不妥,不仅影响了父亲的行程,还造成财物丢失。

    针对这一情况,庆阳市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股工作人员苏文礼介绍,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客运应当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宗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西峰区运管局严格按照一月一检查的工作要求,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对客运公司、客运汽车站进行车辆、安全等各方面的检查,保证乘客能够安全放心的出行。

    就网友“@happy寸芒”反映的情况,苏文礼表示,该市民乘坐汽车不慎遗失物品,可以拨打庆阳市汽车北站服务电话,询问该线路客车相关信息,并自行前往领取;同时,市民也可以直接拨打区运管局信访工作办电话0934-5954567进行投诉,工作人员会及时与相应车站的客运公司联系,帮助失主找回行李。

    苏文礼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请关注汽车站的LED屏和墙面及车身处张贴的乘车注意事项,下车记得检查随身所带的物品,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