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购物小票丢失市民退货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10月31日,家住金都西苑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10月28日在西峰区兰州路的一家超市里买了一双售价10元的橡胶手套,和平时一样,王女士核对过价格后就会直接把购物小票扔掉。两天后,王女士准备用橡胶手套时才发现,手套的手指处是破损的,由于小票已丢弃,她为了退货,还颇费了一番周折。

    王女士告诉记者,橡胶手套外有一层包装袋,她当时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没有注意到有破损。拿回家还没用,刚拆开就是破的,肯定是质量问题。她随后找到超市的工作人员要求换货,但超市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提供购物小票,否则不予退换。王女士气愤地说:“买东西的当时我哪能知道它是破的,而且一双手套就10块钱,我留着购物小票有什么用?我现在只要求换一双新的,又不是故意来找麻烦的。”

    超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消费者要退换货必须要有小票,“不然我们没法输入电脑进行操作,每个大型超市都这样,没有小票,没法证明这个东西是在我们这里买的。”

    王女士很不满,“就10块钱的东西,要不是在这买的,我何必费这么大劲来换货。”

    11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超市负责人,负责人表示,超市有规定,通常在购物小票和外包装都没有的情况下,是不能退换商品的。后经多方交涉,超市为王女士换了一双新的橡胶手套。

    对此,超市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将购物小票丢掉,否则一旦发现所购物品有质量问题,就会因为没有购物凭证而给维权带来麻烦,所以在购物后小票要保留一段时间,等到确认所购物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后,再作处理。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