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向县域经济再发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 ) 11月8日上午,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富民强县为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补齐突出短板,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董建镇、李银、周普生、章志兼、焦石、赵昌军、马骥、张应科出席。

    会议表彰了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庆城县政府、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贠建民强调,要站位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发展县域经济的重大意义,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着力强化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增强政治担当,把牢着力重点,提升脱贫成效,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要坚持以产业强县为核心,把首位产业作为第一支撑、富民产业作为关键任务、文旅产业作为突破重点、服务产业作为新兴热点、园区建设作为战略平台,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坚持以民营经济为引擎,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要坚持以民生改善为目的,突出普惠性、保障性、稳定性,让人民群众共享县域经济发展红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政策支持力度、队伍建设力度、督查考核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朱涛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对症施策,有的放矢,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赶超进位。要突出工业强县,全力支持“大工业”扩能延链,扶持“小工业”扩量增效,全面提升园区辐射带动能力。要突出农业增效,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上求突破、见实效。要突出全域旅游,做好深度挖掘、品牌包装、宣传推介工作,着力培育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热点。要突出城镇带动,促进产、城、人的深度互动,推进业、居、游的高度契合,形成产业集群、功能集成、协作高效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要突出优化服务,持之以恒抓好“硬环境”建设,更加重视抓好“软环境”建设,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