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要求 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彦臻  何海峰)11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式扶贫方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并讲话。董建镇、李银、周普生、黄正军、秦华、郑晓红、张怀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甘肃省贫困县退出省级验收核查办法(试行)》和《甘肃省社会救助政策性保障兜底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庆阳市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研究审定了《市委市政府接受国家和省上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准备工作进度安排表》,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精准识别基础,着力抓好产业扶贫,扎实推进基础扶贫,持续强化社会帮扶,努力做好考核验收,紧紧抓住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精准发力。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认真研究脱贫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加强督查考核,着力树立履责激励、失责追究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扶贫脱贫政策的集成和落地,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朱涛要求,要研究政策措施,围绕贫困村整体提升、产业扶贫、技能提升培训等十大行动,精心规划布局,着力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拿出高质量务实管用的规划和方案。要强化动态管理,着力做到精准有序进出,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抢抓时间进度,聚焦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欠账、产业发展弱、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在具体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全市贫困群众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