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苹果苗林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11月10日,全市苹果苗林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表彰奖励先进,总结推广经验,对全市苹果产业和苗林产业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

    董建镇、李银、郭光能、吴丽华、左自刚出席。市委副地级干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华通报了全市苹果产业、苗林产业发展情况,庆城县、镇原县、宁县、环县负责人作了发言。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广苹果栽植“海升”模式和“西农”技术,积极探索“林业项目融资培育、招商引资租赁承包培育、专业合作社集中培育、农民自助经营培育”四种苗林产业经营模式,林果面积逐年扩大,群众收益持续增加,取得了生态、经济和社会多重效益,谱写了我市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共享发展的崭新篇章。

    贠建民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进苹果苗林产业持续发展,通过增果、植绿为全市发展打上“绿色印记”,为人民生活创造绿色环境,努力建设生态优良、环境宜居的美丽新庆阳。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关键举措,坚持市场化导向、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标准化生产、着力强化产业科技支撑,坚持专业化经营、全力促进产业转化增值,坚持市场化营销、努力打造产业特色品牌,坚持精细化服务、竭力防范产业发展风险,用心用力促进苹果苗林产业提质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责任明确的领导机制、高效运转的协作机制、多元互补的投入机制、导向鲜明的考评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苹果苗林产业健康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朱涛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苹果苗林产业,把提高科技含量、确保产品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育材质优良、前景广阔的绿化美化长效树种,大力推行“海升”模式和“西农”技术,推动庆阳苹果向高端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合作社、专业大户的作用,多方搜集信息、牵线搭桥、拓宽市场,千方百计把生产的苗木销售出去,确保苗农收入。要大力培育扶持龙头加工和销售企业,促进苗木基地、苗木销售与乡村旅游相融合,形成龙头基地连农户、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产业效益。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蔡家庙苹果优质苗木繁育基地、马岭镇官亭村及卅铺镇曹塬村苗林结合培育示范点、“庆城——玄马——卅铺”旱地苹果矮化密植万亩片带和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