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举办《绣金匾》惠民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25:12
一键分享到:

      10月30日至11月4日,由市文广局主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型陇东民歌歌舞剧《绣金匾》惠民演出在市政府礼堂上演。共有10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绣金匾》以绣荷包、绣红旗、绣金匾、新绣金匾这“四绣”为载体,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庆阳边区的故事:广大劳苦群众饱受封建地主、军阀的欺压和蹂躏,大龙、顺子等热血青年毅然到南梁参加红军,走上了革命道路。正当革命之火熊熊燃烧陕甘大地、南梁人民准备迎接长征中央红军到来之际,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领导人及大龙等含冤入狱,南梁大地阴云密布。大龙的恋人巧巧得知大龙被抓的消息后,只身一人奔赴陕北瓦窑堡探大龙、讨公理。在这危难之际,中央红军来到陕北,平反冤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领导人及大龙等获释,英雄的儿女们重获新生,意气奋发地踏上了抗日征程……历史的车轮飞速向前,庆阳儿女怀着对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正在用心、用情、用勤劳的双手,绣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