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包村民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效仁 )近年来,农村机动车、电动车总量迅猛增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与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差、交通网络不健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日益严重,为切实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3日,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合道乡陶洼子村开展以“文明交通 从我开‘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围绕农村群众出行特点,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与农民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处罚依据说清、说透,并重点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及农用三轮汽车、电瓶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农民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及电瓶车出行。同时,大队民警在村部醒目位置张贴甘肃省公安厅9号、11号等通告,向群众讲解通告的重要意义,在现场耐心的解答了群众有关交通安全的疑难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现场宣传结束后,大队帮扶责任民警亲自到所帮扶的农户家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脱贫状态以及现阶段的生活状况,以便更加精准的帮扶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群众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逐渐提高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