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十八大以来查处腐败案件290件493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的十八大以来,环县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反腐合力。该县整合纪检监察、法院、检察、公安、税务、审计、工商、房管、银行等部门资源,实现了信息上共享、业务上协作,促进反腐合力最大化。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和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做好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工资待遇调整,年度考核、处分情况归入人事档案等工作,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延伸监督触角,压实监督责任。突出基层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资金使用这个重点环节,注重发挥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危房改造、人饮场窖、土地征收、低保金、救济款、惠农补贴等民生项目资金审批、下拨、发放等环节的监督,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高压态势,加大审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的要求,以“六大纪律”为准绳,创新落实县纪委机关全员办案、县乡纪委联动办案、执纪执法机关联合办案、乡镇异地交叉办案等工作机制,统筹和整合县乡纪检监察力量开展纪律审查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腐败案件290件,处分党员干部493人(乡科级领导干部116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53人,政纪处分93人,双重处分49人,双开2人。
编辑:梁伯睿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