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市水保局深入环县八珠乡马掌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相君)11月10日,庆阳市水保局帮扶干部一行10多人深入环县八珠乡马连掌村,入户走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环县八珠乡马连掌村地处八珠乡东南部,和华池、庆城接壤,这里山大沟深,交通闭塞、信息不畅,是环县最落后的贫困村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市水保局的新帮扶点。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精准扶贫,市水保局制定了“两结合、两明确、两确定”的宣讲方案,即:集中宣讲与干部入户面对面宣讲相结合,宣讲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当前农村工作落实相结合;明确宣讲内容和宣讲重点;确定人员和时间,按期入户,宣讲安排部署到位。

  从11月7日到10日,市水保局利用一周时间,先后四批下派帮扶干部61人,深入122个帮扶户开展帮扶工作,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就群众关心的二轮土地承包政策、社会保障体系、医疗教育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消除了群众后顾之忧,鼓舞了发展信心。11月10日,市水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马连掌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八珠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全体党员、产业带头人、精准扶贫户等群众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局长闫焕智就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朴素的语言和对报告深入浅出的解读,深深吸引了与会群众,大家听了报告后,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会后还向村委会赠送《十九大报告读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20本,向党员发放党徽32枚。

  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组织群众讨论了下阶段帮扶工作,村民们重点就出行难、饮水难、通讯难、用电难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谈发展、谈需求,讨论气氛热烈。市水保局主要负责人就帮扶思路、帮扶的方式方法向群众做了解释和说明,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合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有力的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力争2020年和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