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水保局“三注重”强化水保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麻毅逵)近年来,庆城县水保局立足水保生态建设,紧扣实际,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以“三注重”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了全县水保工作的开展。

  一、注重加强监督管理

  庆城县水保局以全面提高监督管理能力为抓手,强化水保执法监督,建立检查巡查制度,重点加强石油井场、公路、铁路等开发的水保执法监督,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建立健全审查审批数据库档案,加强痕迹管理,提升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力度。今年以来,对铁路建设项目、地方建设项目、企业检查26次,对不合理的弃土弃渣进行了督促整改,办理石油井场行政许可86宗,依法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860万元,审批水土保持方案26个。

  二、注重加强综合治理  

    庆城县水保局以全面提升区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水平为重点,全面加强水土流失治理,以小流域为单元,山、水、林、田为综合配套,努力构建科学、完善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护体系。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能力,改善了立地条件,提高了水的利用效率和土地生产力,改善了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三、注重加强科学规划

  庆城县水保局以预防、保护、监督、治理和修复为规划依据,统筹考虑各种水土流失因素,科学设计,因地制宜,因害设防,优化配置工程、生物和耕作措施,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耕则耕,重点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大梯田、淤地坝工程建设力度,形成有效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护体系,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推动水保事业持续发展。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