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气污染冬防百日攻坚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寒衣节,为了尊重传统,文明祭祀,动员全民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文明祭祀

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还会影响市容卫生、危及公共安全。我们倡导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新风,告别过去一些不文明的传统陋习。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

二、坚持环保祭祀

树立生态、环保、低碳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严禁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广场、公共绿地、虹桥两岸和小街小巷、小区小院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严禁在禁鞭区内燃放烟花炮竹,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

三、坚持安全祭祀

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城区禁鞭、防火、道路交通等有关规定,严禁损坏绿化树木、市政设施,减少道路拥堵,避免发生火灾等安全问题。

四、坚持节俭祭祀

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打造优美、洁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庆阳市民政局

庆阳市文明办

庆阳市大气防治办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