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公路管理段持续开展公路路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建敏 邢永鹏)    为了贯彻好省市县、庆阳公路管理局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8月份以来,庆城公路管理段以普通国省干线路容路貌治理工作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了公路路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为了有效开展管养公路路域内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该段成立了公路路域内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三年工作计划,分安排部署、集中整治阶段、自查整改、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落实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段通过公路沿线led屏、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标语口号,充分调动公路沿线群众参与公路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公路路域环境改善的良好氛围。

    三是发扬行业优势,持续抓好公路日常保洁工作。为确保本次专项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段不断加强公路日常保洁工作,对养护范围内公路路面、边坡、碎落台、边沟、涵洞进出口、桥头、桥下等易存垃圾区域进行了重点清理。

    四是全力管控,切实加强对养护施工现场管理。该段要求在养护施工中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妥善处理施工废弃物,确保工程驻地拌和厂、料场等区域无垃圾杂物。

    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段把全域无垃圾行动与党员活动日、党性锤炼日结合起来,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段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净化、绿化美化公路路域环境,提升公路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