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温泉镇:全域无垃圾扮靓新农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胡立阳)    11月16日,走在西峰区温泉镇何坳村村组道路上,随处可见在果园里埋头捡拾反光膜、果袋、树叶的村民。“何坳村是果业大村,往年一到秋季,反光膜随风刮得到处都是,树上、山坡上、沟渠里,白花花的。”村支书何世英说,今年,何坳村利用果农清园时节,采取“果农自己动手,村上集中收集、统一填埋”的办法清理反光膜,为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温泉镇围绕“一中心两线六带十三路”的思路,多措并举,以“四个延伸”为主线,由大包大揽向发动广大群众为主体参与延伸;由公路主干道向组级道路、庄前屋后、塬边咀稍延伸;整修行道树畦,清理垃圾、杂草向清理门前“三堆”延伸;由阶段性突击向群众自治常态化管理,农户习惯性治理延伸,推动农村环境整治纵深化、持续化、经常化。截至目前,共修建行道树52公里,整修树畦82公里,种植格桑花25公里,栽植菊花11公里,治理废弃地19处,治理垃圾倾倒点23处,建设垃圾填埋场11处,回收果园反光膜、农作物秸秆5.2万吨。

    同时,温泉镇还创新建立“133445”工作模式,按照“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督查”原则,划分保洁责任区域,实行“四定”保洁管理责任制,实行六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成立专门组织机构,落实督查机制,实行日巡查、周督查、月评比、季考核的工作机制,推行限时办结、首问责任、快速处置等工作方法,实行绩效挂钩机制,创新激励机制,评选“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改善人居环境。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