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运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防百日攻坚战”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石晋)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市运管局关于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期,合水县运管局积极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冬防百日攻坚战”工作。

    一是组建联合执法组,加强运煤车辆报告和行驶轨迹管理,建立运煤车辆、渣土清运车辆清单及运煤车辆“黑名单”制度,重点加强运煤车辆和渣土清运车辆的管理,加大运煤车辆、渣土清运车辆监督检查和货车非法改装、砂石撒落整治力度,坚决遏制砂石撒落扬尘污染。

    二是全面建立入城煤炭运输车辆通行管理制度,对运煤车辆实行严格的卡口管理,定向配送销售,做到“煤炭来源清楚、质监结果可查、运前审核准入、卡口通行验证、市场接收有据、销售去向明确、检查台账健全”。

    三是查处运煤车辆、渣土清运车辆拉运货物脱落、扬撒等违法行为。对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货运车辆,责任倒查严肃处理。要求入城带泥车辆进行车轮、车体清洗,杜绝车辆带泥入城。截止目前,共检查运煤车辆、渣土清运车辆32辆次,其中查处运煤车辆违法行为2起、渣土清运车辆违法行为1起、非法营运车辆3辆。

    四是开展全县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百日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广绿色汽修,进一步提高汽车维修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对辖区二类以上维修企业的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安装、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凡达不到规定要求的,责令整改。截止目前,查出隐患问题3条,限期责令整改并组织复查验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促进大气污染“冬防百日攻坚战”长效机制的建立,我局要求执法稽查人员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推进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