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修通“脱贫路” 行动暖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莉 李浩)   11月19日,冬日的天气有一丝微凉,华池县王咀子乡井子塬村井子塬组北头,一辆大型装载机正在修路,隆隆作响的发动机声打破了乡间田野的寂静。满脸天真的孩子、手拿拐杖的白发老人们,纷纷前来看稀奇。受交通条件影响的18户群众主动投工投劳,干得热火朝天。这里,便是王咀子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修路的现场之一。

    “每年收麦季节,大型收割机都过不去,只能靠人力。”“我想盖平板房,压地基的装载机过不去,拉楼板的货车过不去。”“想了这么多年,反映了这么多年,凑了两回钱,但都泡汤了,今天终于看到开工修路了。”在施工现场,受交通影响的一群村民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说。因道路条件有限,车子开不到家门口,新房子修不起,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老党员李广年激动地说:“虽然我不能直接受益,但看到各村民小组都有一条方便路,我心里还是很激动。”

    笔者了解到,今年王咀子乡共修建道路3条24.4公里,其中柏油路1条14.7公里,砂石路1条6.5公里,土路拓宽1条3.2公里,解决了全乡三个村187户737人出行不便的问题。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