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运用“党建+” 搞好“真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瑞阳)    宁县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融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先锋队作用,自觉运用好“党建+”理念,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党建+思想”,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各党(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力营造学精神、鼓干劲、展作为的良好氛围,动员全县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确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队,只有党组织坚强,脱贫攻坚才会有力量。基层党员更要紧盯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提供重要支撑。

    二是“党建+责任”,靠实责任担当。持续加强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调整优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将38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安置在贫困村工作,进一步充实扶贫工作力量;坚持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制度,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效作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并加大考核权重,通过抓党建责任落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党建+服务”,转变服务方式。整合各类资源,加大投入扶持力度,积极帮助贫困村修缮改造村级活动场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贫困村脱贫提供坚实组织保证;立足当前“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等方式,鼓励支持党员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保证每个贫困村都有一批党员致富带头人,每个有帮带能力的党员至少联系帮助1户贫困户,促进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