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县委组织部在中村镇邓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马良)    11月17日上午,在中村镇邓家村党支部,党员群众们聚集在一起,一边翻看县委组织部赠送的《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等学习资料,一边聆听县委组织部领导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畅谈学习体会,气氛欢快热烈……这是县委组织部进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镜头。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宝丰以《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并就你愿意生活在哪一个时代和现场党员群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还是党好、国家政策好,如今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今天听了组织部领导的辅导,说的土地承包延长、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哩。”邓家村老党员陈来贵高兴的说。

    同时,县委组织部针对党员年龄和知识结构层次不齐的问题,计划在邓家村试点开展党员分类教育管理机制,对于不识字或不能正常阅读的18名老党员,由组织部指定1名干部和镇政府5名包村干部共同组成党员服务队,采取“1+N”的“帮学”方式,入户宣讲党的政策,并帮助解决老党员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于识字但不会用移动媒体的10名党员,组织部采取“送学”方式,实时发放有关政策书籍、口袋书等学习资料;对于识字并会用微信的63名党员,建立了“邓家村党员学习交流群”,定期在群内推送一些党建、农业、健康等方面的信息,采取“研学”的方式,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