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食药监局积极开展“双创双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苗苗)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峰区食药监局按照省、市局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全员参与,靠实责任,试点引路,着力将西峰区长庆南路打造为食品安全示范街和文明餐桌示范一条街,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宣传培训,营造社会氛围。

我局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散发宣传资料1000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组织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中约谈3次,举办食品从业人员培训5场次,培训从业人员1000名,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二)加强日常监管,狠抓责任落实。

对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 “拉网式”巡查摸底,出动执法人员1680人次,执法车辆400台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260份,下发《监督意见书》140份。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明是否齐全,经营场所是否卫生,有无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文明餐桌”等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即落实整改。

 

(三)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

联合环保、城管部门开展餐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及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已完成清洁能源改造200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230户,从源头上遏制了污染排放和乱泼乱倒,有效的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努力提升“三小”规范化管理水平,开展打击食品无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顿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食品行为,取缔无证经营3户,立案10起,结案10起,收缴罚款16200元,没收不合格食品975袋/盒/瓶。
 

 

(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用餐行为。

印制“节俭用餐、文明消费”宣传标语1000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500个,文明餐桌宣传牌500个,免费发放到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发放文明餐桌桌签980。同时,要求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诊所利用电子显示屏、空白墙体、桌摆等形式,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五)发挥示范引领,提升创建水平。

全面实行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动态管理,统一制作量化分级等级公示牌,示范街食品经营单位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100%,其中A级10户,B级220户,C级30户。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严格把关,不走过场,着力树立了一批食品安全水平较高、管理规范、诚信经营、影响力大的食品经营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